close
網路電話市場將掀新戰局。台灣微軟昨(26)日宣布將與中華電信子公司是方電訊共同合作推出網路電話服務,在微軟MSN即時通訊軟體上,結合是方電訊的網路電話服務,由於MSN在台灣有800萬用戶,雙方合作的威力不容小覷,首當其衝的是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所代理的Skype網路電話服務。 
微軟與是方電訊現階段所推出的服務為透過電腦撥電話(PC to Phone),雙方合作模式為,在微軟即時通訊MSN的選單中,鍵入電話的圖樣,消費者點選進去後可以註冊為會員並購買點數,網路電話服務由是方電訊提供,在費率方面,平均較傳統電話便宜5成以上。

     舉例來說,台灣的市話每分鐘為新台幣0.66元、撥打台灣的行動電話每分鐘為3.2元。在少數例如澳洲、紐西蘭和日本等區域,話費的節省幅度甚至於高達94%。

     在微軟與是方電訊宣布合作之際,網路家庭轉投資、持股比例佔3成的通訊硬體業者愛比科技(IPEVO),也將提供微軟MSN專屬的語音通話話機。原本愛比科技是網路家庭旗下的一個硬體事業部門,原本專為Skype軟體設計相關的硬體產品,但去年獨立出來後,網路家庭的持股降至3成,愛比科技便定位為通訊相關硬體業者,合作對象不限於大股東網路家庭。

     有趣的是,微軟與是方合作網路電話事業,將直接衝擊到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所代理的Skype網路電話軟體業務,目前Skype的全球用戶達3.9億,台灣的註冊人數達700萬、活躍用戶約250萬。付費用戶方面,曾經付費者近80萬。

     負責Skype營運的網路家庭通訊應用服務部副總經理羅子亮表示,Skype已經進入台灣多年,除了提供節費性質的網路電話服務,還開發了電信相關的加值服務,例如語音信箱、轉接服務等等。這是單純以節費為目的者還無法做到的。

     微軟在亞洲的日本、韓國等地也推出網路電話服務,在台灣方面,費率與Skype相去不遠,在撥打台灣的市內電話及行動電話方面,以扣點數來看,微軟的費率較Skype低一些。但Skype在2個月前推出三種型態的包月制費率,平均每月新台幣89元至389元不等,對於用量較大的使用者確實有吸引力。據了解,該方案推出後成功吸到5萬用戶,其中有一半是全新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