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MAX Expo昨(2)日開展,美商Sprint-Nextel宣布,將新增華碩、宏碁為供應商,阿爾卡特朗訊也帶來馬來西亞Packet One、歐洲的WorldMAX與WiMAX Telecom等大型電信服務業者來台下單,預期將為智邦、正文、合勤、達威、華碩等網通業者帶來新訂單。

WiMAX Expo昨天開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行政院科技顧問政務委員張進福、經濟部次長施顏祥、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都到場。施顏祥說,到2015年台灣的WiMAX出貨產值可望達到3,000 億元,未來三年是WiMAX發展的重要時刻,將是台灣向全球推銷WiMAX關鍵期。

王振堂說,WiMAX電腦將在未來一年內達到市占率10至15%,甚至達20%,大約三、四年後WiMAX電腦市占率將突破50%以上,成為未來電腦的新主流。全球首款WiMAX NB(筆記本型電腦)由宏碁、華碩與廣達三大廠展出。

繼北電、阿爾卡特朗訊分別在台成立WiMAX的產品測試中心後,摩托羅拉與西門子諾基亞的WiMAX產品測試中心,也都陸續運作,台灣網通廠商將與更多國際大廠進行產品測試。

阿爾卡特朗訊表示,目前聯發科未封裝的晶片,也開始在阿爾卡特朗訊平台測試,未來晶片更加便宜後,會提供國內網通業者更低廉的成本,最近除原本測試通過的合勤外,也新增智邦、正文、達威與華碩等業者,今年WiMAX NB是焦點外,也希望有網路攝影機等新應用出爐。

阿爾卡特朗訊此次帶不少電信客戶來台看展,如WorldMAX、WiMAX Telecom、Pack-et One 都增加採購室內、室外的終端器,尤其Packet One在馬來西亞以WiMAX大量替代固網ADSL。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此次WiMAX展上,網通廠紛紛推出WiMAX USB 外接卡及內建模組,華碩、宏碁推出內建WiMAX的NB,廣達也展出內建WiMAX的UMPC、MID,成為產業界關注焦點,WiMAX業者預告年底前可望看到內建WiMAX手機。

近年WiMAX技術成為台灣網通及IT大廠關注新技術,去年市場焦點在於台灣網通廠商的CPE(用戶端)產品,與國際電信設備廠的基地台進行互通測試進度,今年部分網通廠像是合勤、正文、智邦等CPE通過測試後也開始出貨,而明泰、智邦、達威(廣達轉投資)也推出USB Dongle及NB外接卡,搶攻NB及行動終端產品市場。

華碩除展出WiMAX外接無線網卡、WiMAX數據機,還展出外接WiMAX網卡的筆記型電腦跟EeePC,及內建WiMAX模組的EeePC機種。

宏碁也展出外接式,或內建WiMAX 的筆記型電腦,達威則展出外接WiMAX的UMPC、內建WiMAX模組的MID及小尺寸筆記型電腦。

達威展出由廣達代工的Sharp UMPC外接USB Dongle,現場展示WiMAX影音應用,同時推出內建WiMAX模組的MID,以及小尺寸低價筆記型電腦,目前廣達已經接獲十家以上UMPC 代工訂單,未來視客戶需求也將搭上達威WiMAX內建模組,預估下半年將推出WiMAX加上WiFi的整合網卡,及可內建智慧型手機的SiP微型模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