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電信重組計畫終於宣布。中國鐵通併入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的CDMA網絡併入中國電信,聯通GSM網絡與中國網通組成新的聯通集團,與外界推測相同,而隨著電信重組啟動,距離官方正式發放3G執照、中國3G商機起飛,也再邁進一步。

     為了解決中國移動在中國電信市場上一家獨大的現況、創造更為公平的競爭環境,早在去年就已傳出將由官方主導中國電信業者重新整合,移動、聯通、電信、網通、鐵通五大電信業者,將以「五合三」為合併主軸,即使TD-SCDMA商業化試用營運已經開始,而在中國電信業界重組完成之前,官方將不會發放3G執照。

     而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移動在昨日上午正式宣布,中國鐵通併入移動,成為中國移動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另外,中國聯通的CDMA網路與GSM網路也進行分拆,聯通保留GSM網路,與中國網通組成新的中國聯通,CDMA網路則併入中國電信。換言之,未來中國電信業者將以移動、聯通、電信為主,與先前外界推測的整合方向相同。

     先前中國官方對於發展3G的態度不明,不少大量投入TD-SCDMA的業者資金出現問題,而隨著電信重組正式上路,加上北京奧運越來越近,一般認為,距離中國政府正式發出3G執照的時間越來越近,一旦正式發出執照,對於中國聯通將GSM網路升級至HSDPA、中國電信將CDMA網路升級至cdma2000 EV-DO,或是中國移動正式推出TD-SCDMA商用服務,都有極大助益,也可望帶動各種標準3G手機在中國的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