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攸關全球WiMAX產業發展能否成功有兩項重要的關鍵,第一、WiMAX系統整合與產品互通。針對此項重要的成功要件,WiMAX Forum 除了積極著重在產品規範的實用化及測試認證項目之外,也在應用服務、頻譜法規、市場推廣與全球漫遊等議題上更為密集的投入。

第二、用戶端設備(CPE)的價格與效能。預計在2009年的認證產品將超過500項,屆時CPE的價格可望大幅度的降低,大規模的布建指日可待,隨著WiMAX產業生態系統日漸完備,WiMAX逐步大規模布建,加上移動式WiMAX的產品價格趨於合理,WiMAX 相關市場規模將可創造通訊產業的另一個高峰。

東訊公司目前在WiMAX用戶端設備(CPE)和基地台也有不錯的研發成果。本公司至2007年底已開始陸續接獲客戶訂單,出貨以用戶端設備(CPE)為主,預估2008年WiMAX用戶端設備出貨量有機會超過10萬台以上,甚至有機會挑戰20萬台的水準。

在WiMAX基地台部分,目前所接獲的訂單,主要係以基地台及基地台關鍵組件為主,其中包括Remote Radio Head、戶外型WiMAX數據機(Outdoor Modem)等。

目前已開發出可同時架構三到六個sector的Macro基地台產品,並已開始與M台灣計劃的業者進行測試,未來將有機會提供基地台產品予業者建置WiMAX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