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化是全球趨勢,但是台灣有線電視數位化腳步卻遠遠落後先進國家,17日在一場國際論壇中,台灣與亞太區通訊傳播產業界齊聲呼籲,政府應鬆綁相關法令,正視數位付費電視的世界潮流,當別國消費者都已經享受幾千台的付費頻道,台灣觀眾卻只有1百多台是該聽聽消費者聲音的時候了! 

由台灣寬頻有線電視協會和亞太區產業協會,主辦國際高峰論壇,共同為台灣有線電視數位化尋求生機,因為根據一份最新研究,台灣數位化腳步遠遠落後先進國家,亞太區有線電視協會執行長戴維斯表示,「台灣處在一個不適宜的等級,和菲律賓和印尼同一等級,主要原因我們認為是因為法規的限制。」

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繼業指出,「過度的管制,過度的去要求這些經營的平台,用某一個特定的營業模式來經營,只會造成市場的窄化。」

法規限制綁住了台灣數位付費電視的進程,更讓2300萬消費者選擇性停滯不前,凱擘執行長范瑞穎表示,「應該來聽聽消費者的聲音,因為過去這麼多年發展下來,多半就是我們有什麼節目就播什麼節目,所以有一百多台類比式的頻道,說實在,新的付費電視都是幾千個頻道以上,一百多台是很落後的,而且這一百多台裡面有很多都是重播。」

這場產業界高峰論壇,不但國內有線電視五大系統業者、電信業參加,學術界主管機關NCC、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親自出席,產業界預估,如果台灣有線電視能數位化,到了2013年將達到1300億元產值,產官學都在期待法規鬆綁後,台灣數位化的速度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