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行動電話服務(MVNO)這項服務對於有品牌或是通路資源的業者而言,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可以輕鬆發揮品牌或是通路價值,來創造附加的營收,但是對於在品牌競爭力或是通路經營價值上不足的業者,要賺錢可就難了。

MVNO是指品牌或是通路業者向合作的電信業者批發承購或承租頻寬資源,不需建設網路,以自有品牌行銷轉售給消費者,降低經營行動通信業務門檻,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服務。

統一超商策略長謝健南即戲稱這是無本生意,幾乎都沒有花太多本錢,達到5萬用戶時,即可以賺錢了。

遠傳執行副總李靜芳則表示,負責後端的遠傳提供網路與客服服務等,而且也為統一超量身訂做作業平台,很快速的確認一證一號的辦理過程,讓用戶快速的啟動服務。

不過目前國外經營MVNO的業者例如Virgin等業者,起初都擴展不少用戶,但是之後的發展卻不如預期理想,因此國外對於MVNO的發展情況都有所保留,國內通路業者雖然看到統一超商賺錢的例子而紛紛想要介入,但是要發揮出自有特色,恐怕才能從相當競爭的電信市場打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