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IPTV網絡電視即將商用,韓國寬頻運營商今年已投入1.3兆韓元升級網絡,將最高網速提高到100兆級 (100Mbps,即12.5MB/s)。用戶無需承擔相關費用,可以直接享受速度更快的寬頻服務。
 
新華網引述新浪科技報導,為擴大收看IPTV所需的 100兆級寬頻網的普及,韓國電信、Hanaro電信、LG Powercomm等運營商加快了對現有網絡的升級工作。韓國於1997年首次實現1Mbps的寬頻服務,而在100Mbps的時代,下載700MB的電影只需1分鐘。

日韓兩國為世界寬頻最發達的國家,國際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TIF)今年 5月發布的全球寬頻報告,韓國寬頻最為發達,普及率93%,速度49.5Mbps;日本排名第二,普及率55%,速度在全球第一,達到63.6Mbps。

日本運營商已經不再接受小於16Mbps(即2MB/s)的寬帶服務申請,日本居民的基本寬頻包月資費不到3000 日圓,僅相當於該國三盒盒飯的價格。

由於帶寬充裕且廉價,日本用戶充分享受了IPTV、視頻會議、網絡遊戲、文件備份等服務,該國也贏得了寬頻第一大國的美譽。不過,一些用戶的上傳量甚至超過了普通的文件共享服務器,運營商NTT因此限制用戶的上傳流量為30GB/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