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大多系統經營業者(MSO)包含中嘉網路、凱擘、TBC(台灣寬頻)、台固媒體、台基網都計畫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數位化電視平台,近期市場傳出,以TBC為首號召中嘉、凱擘等三大業者攜手引進國外數位頻道,台固媒體則不在行列中。但業者則認為,台固媒體目前重心不同,因此較不積極參與引進國外頻道商計畫。

台灣有線電視業者要推出數位化服務,首先要先進行網路雙向化規劃,並進行頭端機房建置,中嘉已經有九成地區完成網路雙向化,凱擘也有80%人口覆蓋率完成網路雙向化,TBC進度則為85%完成網路雙向化,台固媒體則表示已有100%完成網路雙向化。

據了解,目前以凱擘預計推出數位化的進度最快,凱擘預計在9月底採購約4萬台STB(電視機上盒),將成為五大MSO中最早推出的業者,而中嘉及TBC則計畫年底推出,台固媒體目前推畫在明年初推出數位化服務。

由於年底有線電視業者就要推出數位化,因此下半年將是確定數位化頻道及內容的關鍵,近期三大具備外資背景的MSO 包含TBC、中嘉、凱擘計畫攜手引進國外高畫質頻道,以TBC 為首號召,市場則傳出,台固媒體並未參與此次引進國外高畫質數位頻道計畫。

三大MSO業者計畫要一起洽談引進數位化頻道,預估將引進40到60個數位頻道,內容包含運動、卡通、知識等,並以高畫質頻道為主,同時也計畫在訂定STB規格的聯合行為中,加入DVR(硬碟式數位錄影機)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