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型網路業者搶攻台灣市場的競爭持續加溫,微軟(Microsoft)自2008年初起推動一連串在地化策略,而預計最快8月底前將攜手圖資業者勤崴科技與中華電子公司中華黃頁,推出網路地圖服務搶攻市場;台灣微軟指出,預計在1~2週之內該服務就會上線,將與Google、雅虎奇摩等網路業者正面較勁。

據了解,微軟在台所推出的網路地圖服務結合自家的搜尋技術、中華黃頁的工商企業資料,以及勤崴的地圖資料及導航技術;微軟則已陸續在美國及大陸等市場,先行推出Live Search Maps的網路地圖服務;雅虎奇摩在台灣的圖資合作廠商為友邁科技(UrMap),至於Google的圖資合作夥伴亦為勤崴。

事實上,3家全球型網路業者雖在台灣發展多年,不過在地化的進度各有不同;台灣微軟直到2008年初才打開微軟對全球網路市場發展的框架,陸續進行在地化修正,包括改版旗下MSN首頁,擺脫以往以英文橫列式架構思考的頁面設計,同時針對旗下網路影音平台Soapbox推出繁體中文界面,新的電子郵件信箱亦加上「.tw」的網域名稱用以推動在地化服務。

此外Google旗下的YouTube亦在2007年底時在台灣推出繁體中文界面的新平台,而Google與雅虎奇摩的網路地圖則在2007年10月時結合Web 2.0技術,提供使用者上傳相關資訊功能以豐富內容,在台發展最久的雅虎奇摩,日前則是推出「kimo.com」的在地化電子郵件網域。

微軟跨入網路地圖則頗受外界矚目;據Google的內部統計資料顯示,網路上約85%的資訊,最後都會與地理位置有所相關,至於微軟此次結合中華黃頁近90萬筆的工商企業名錄以加強地圖功能、資訊,是否會為台灣網路產業競爭投下震撼彈,仍有待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