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是以雙向通話為賣點的新服務,Skype網路電話雖廣受網友歡迎,但在台灣受限法令問題,無法撥打回去給Skype的用戶;070則是可以提供用戶號碼,提供雙向通話的網路電話服務,首家推出的速博,目前還遲遲無法上路,其他業者更處於觀望。

Skype因為未核配號碼,發展上受到限制,對照各國發展網路電話的歷程,配號一直是關鍵因素,有配號才能達到雙向通話的服務,政府要儘速核配號碼給業者,才能帶動產業發展。目前已有四家業者取到070網路電話執照,包括中華電以及轉投資的是方電訊、速博與台灣固網,其中以速博的態度最為積極。

不過070網路電話採取發話端訂價,中華電撥打給速博070的網路電話由中華電訂價,據瞭解,中華電對網路電話的發展,多所顧慮,主因就是擔心影響市話通話量,侵蝕獲利,使出「拖」字訣不令人意外。此刻端賴NCC採取更多鼓勵的措施,嚴審中華電的費率,才能加快網路電話的發展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