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開通,卡在費率問題,從速博的070網路電話撥打中華電信的市內電話,費率五分鐘1.6元,但中華電撥打速博每分鐘要1.98元,同樣的路徑、費率卻相差五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為中華電訂定的費率過高,要求中華電信補件,預訂下周審查,以利網路電話儘速推出服務。

 

速博的070網路電話受限於費率未通過審核,遲未能上路,原本第一季要推出服務,迄今尚未開通。  

速博總經理紀竹律與數位聯合電話總經理程嘉君,日前拜會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曉東,希望中華電儘速補送相關費率,中華電已承諾會修改並且補送部分費率,以便NCC下周審查。  

目前速博已在測試網路電話以及視訊電話,生產的廠商包括麗台、東訊、環隆、創介、世紀通、台聯、全穎等業者。  

據了解,速博070的月租費90元,撥打自家的市內電話免費,撥打中華電的市話電話等同於市話計費,每五分鐘1.6元,撥打行動電話每分鐘3.3元,影像電話每分鐘6.6元,較市話撥打行動電話便宜五成左右;若從台灣大、遠傳、中華電的行動電話撥打速博070,則以用戶行動電話撥打他網的費率計算,視用戶的費率不同而收取,每分鐘約五、六元。  

目前的費率問題卡在若用中華電的市內電話撥打速博070,比照長途電話的方式計算,每分鐘1.98元,減價時段每分鐘1.38元,由於中華電市話用戶有 1,300萬戶,預期大多數用戶都會從市話撥打到070的號碼,為主流的消費行為,相較於速博070撥打中華電市話的每五分鐘1.6元,費率差了五倍之多。  

NCC官員認為,中華電市話與速博070電話互撥是相同的路徑,若業者規劃的費率差異太大,對消費者會形成困擾,中華電的費率報告上沒有提供成本分析,尤其此次是070網路電話資費首次審查,NCC將仔細把關。  

紀竹律說,070的費率由發話端訂價,由速博撥打到各家業者的網路,由速博訂定費率;其他業者撥打到速博的070電話時,則必須由其他各家業者訂價,再呈報NCC審核,速博希望中華電能協助呈報費率,讓速博能夠盡快推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