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多媒體隨選視訊(MOD)服務力拼奧運商機,該公司表示,打出短期內的快速供裝策略,縮短供裝時程,希望爭取最多用戶。MOD平台近來不但部分新增用戶的開機率有所提高,整體隨選視訊(VOD)部分的點閱次數也大有增長。

 

依照中華電信以往供裝時程,大約流程至少需要5天左右,該公司為了衝刺奧運商機,推出到8月底前實施的快速供裝服務,如果申裝MOD及光世代服務,原則上當日上午申請,下午便可約裝,若為下午申請,則隔日上午就可約裝。

雖然奧運賽事直播已經交由愛爾達科技負責,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在了解愛爾達近日的測試情形後,相信MOD上的奧運轉播會完整而快速,此次奧運也是3網整合的機會,除了MOD,也會把握在手機端的機會,詢問其行動用戶中,是否願意接收每天3~5則的奧運相關訊息。

對於奧運期間可以拉進多少MOD用戶,賀陳旦沒有明確回答,不過據了解,該平台VOD的點閱次數與以往相比成長大約20倍,現在每日開機率約超過3成,甚至部分營運處招攬的區域客戶,每日開機率高達60~70%,至於全區的每週開機率已經突破5成。

另外,愛爾達雖然取得頻道執照,但卻因為有政府基金間接投資,受黨政軍退出媒體問題所惱,賀陳旦指出,內容若要成長,仍需要傳播業進行整合,而黨政軍退出主要是不希望這些立場扭曲媒體經營,所以要看是否涉及會形成公眾意見的業務,或是對於經營有所主導,這應該有討論的機會,否則上市公司在投資上會受到很大的壓力,這是全面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