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修訂公司章程額定資本額為80億元,並私募現增方式發行2億股甲種特別股,每股價格暫定為5元,不過,大眾股東會昨日未就懸缺的三席董事進行補選,大眾電信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將等到10月底增資完成後,再進行董事改選。

     大眾電信近年來受到亞太、威寶等電信業者降價促銷影響,營運頗受衝擊,手機銷售量下滑,也導致今年營收恐將較去年下滑6億元,

     吳清源表示,大眾電信去年稅後虧損7億元,今年公司力行精實專案,直營店從原本44家,大幅降至29家,員工人數從最高時的780人,降到目前540人水準,在大幅精簡成本後,今年稅後虧損金額可望降至3到4億元,

     吳清源說,大眾目前每月約虧3200萬元,下半年預計衝刺GSM+PHS雙模機用戶,希望用戶數從目前100萬戶增加到110萬戶,雙模機用戶每月電信帳單費用約600-650元,對大眾轉虧為盈將有很大助益,大眾預估下半年將可看到單月損益兩平。

     大眾今年初以每股9元,完成9000萬股現金增資後,當初籌措資金,已經全部花在WiMAX建置上,吳清源表示,希望在10月以前完成二億股甲種特別股私募現增,每股認購價預計為5元。

     由於新光集團吳統雄、中興保全等三席大眾電信董事陸續辭去董事職務,大眾原本預計昨日股東臨時會進行補選,但由於目前有意認購甲種特別股的買家尚未最後表態,吳清源表示,將等到10月私募現增完成後,再進行董監事補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