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電信市場今年五月進行重組後,商機湧現,拓墣產業研究所表示,今年中國電信產業進行重組,將在未來五年帶來數千億人民幣的市場商機,受惠的國內廠商將包括聯發科、多普達、英華達、威盛、華寶等。

     中國在今年五月進行第三波電信重組,將原有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網通、中國鐵通、中國衛通等六家電信業者,整併為新移動、新電信,及新聯通三家鼎立,預計分別取得TDSCDMA、cdma2000、WCDMA的3G牌照,尤其新移動為求TDSCDMA網路快速覆蓋全國,勢必將積極進行TDSCDMA網路設備擴容與升級,加上新聯通對CDMA網路擴建的態度亦相當積極,中國電信服務業者對定製手機的興趣越來越高昂,都將為國內業者帶來龐大商機。

     其中,新移動無疑是最受注目的焦點。拓墣指出,新移動擁有全球最大的GSM網路和全球最多的手機用戶,TDSCDMA又是中國官方支持的自有標準,TDSCDMA發展動態將牽動著各國業者的策略佈局,在中國電信設備業者中,最大受惠者首推大唐電信、普天、華為、中興等,而在國內業者方面,受惠最大者包括晶片供應商聯發科、手持終端廠商英華達等。

     而新電信亦繼承原來舊聯通時代積極定製CDMA手機的做法,計畫在2008、2009兩年間,釋出超過4,000萬支CDMA手機訂單,龐大商機令人期待,拓墣認為,威盛、多普達、英華達等國內業者將優先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