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工業局M台灣計畫審議委員會昨(5)日決議,由於亞太電信在基地台建置進度嚴重落後,經要求後卻未改善,將中止與亞太電信在台中市進行的M台灣建置計畫合約,並已律師研議將向亞太追討一部份的補助款。

     以WiMAX架構為主的M台灣計畫,目前全台共有26件建置案,原本進度最快的亞太電信,自從力霸掏空案爆發以來,資金調度大受影響,雖然先前在應用服務都已建構成形,但基地台建置停擺,陷入嚴重落後,形成有服務卻無法傳輸情況。

     據了解,亞太電信原本應在今年3月完成全數基地台下單,6月完成建置,工業局先前曾在期中查訪時,告知亞太電信必須加緊基地台設備採購計畫,不過亞太迄今均未再採購,已構成違反合約的要件。

     依照M台灣計畫合約及管控作業,工業局決議中止合約,不過,由於合作主體還牽涉到台中市政府,以及亞太電信應用服務開發成功的技術成果驗收,因此工業局近期將先與台中市府相關團隊開會,協調解決方案,再將最後建議結論呈報經濟部會議報告。

     工業局表示,亞太電信確實有執行專案,也開發出應用服務,不過在基地台建置落後是事實,加上沒有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發的WiMAX執照,計畫若要繼續進行,確實有風險。

     追討補助款方面,工業局將驗收亞太電信應用服務可用的部份,依比例折抵已撥補的專案補助款,並與律師研議,後續追討補助款相關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