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建置版塊將大位移。由於亞太電信未如期完成「M台灣」的「行動台中」建置進度,經濟部工業局昨(5)日開會決定終止,並改由遠傳電信接手;大眾電信則接下遠傳電信的台北縣中和、板橋建置案。

這也是「M台灣」計畫推動以來,首度出現計畫被終止的情況。亞太電信在工業局補助的「M台灣」計畫,負責布建台中市的WiMAX系統,命名為「行動台中」。

不過,原應於去年底在台中布建基地台的亞太電信,未如期在去年底達成基地台建置。雖然台中市審議委員會同意展延至3月底,亞太電信並著手進行應用端服務開發,且與取得WiMAX執照的大同電信洽談合作計畫,但至6月底時,仍未如期完成基地台採購。

工業局昨日再度召開技術審查委員會,確認亞太電信執行的「行動台中」計畫應該依合約執行,換言之,亞太電信因為未能達成合約要求的進度,必須終止計畫。

工業局表示,亞太電信取得「行動台中」計畫的補助款總額為3億元,已陸續依建置進度核撥約1.1億元補助款;雖然該計畫面臨終止的問題,但已完成驗收部分仍可以列帳,因此目前看來,亞太電信被追回的補助款不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