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取得越南科技軟體園區守添智慧型工業區網路建造權,在電信三雄中率先拿下海外第一張電信網路建設訂單。中華電移植台北101商辦大樓合作模式,已決定投資新台幣2億元,取得守添開發公司T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約7%股權及一席董事,正式參與開發守添工業區。

     中華電信財務長兼發言人謝劍平昨(3)日表示,該公司確定會參與開發守添智慧園區,也可藉此與中華電、越南最大行動電話公司Viettl所合資成立Viettel IDC公司在拓展越南電信業務相輔相成。

     不具名東元高階主管則表示,位於胡志明市、被視為越南新興開發區的守添工業園區打算透過中華電在越南建構一座兼具e化及U化(Ubiquitous Network)網路系統。據了解,儘管TA的股東群還包括越南知名的西貢電信,不過,由於中華電在建造匯流(整合固網、行動)高速網路經驗豐富而雀屏中選。

     據透露,主導守添智慧園區開發案的東元集團,日前向越南政府申請開發園區執照後,越南政府已在六月中下旬正式核准東元、台灣工業銀行、西貢電信、鄉林建設等合資新公司T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在越南展開開發事宜,TA預定年底展開建設。

     TA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初期資本額達1億美元,最大股東是東元、其次是鄉林建設,其它股東還包括台灣工業銀行、西貢電信及新增加的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指出,這套合作模式就跟當初承建台北101大樓相當類似,中華電信當時投資17.89億元、取得台北101大樓開發公司11.76%股權,也拿下101大樓的網路建設商機,中華電信最近正評估加碼台北101大樓公司中。

     守添園區的開發腹地將近16公頃,將開發為辦公、飯店旅館、商辦住宅等綜合商務大樓,未來準備引進金融、晶片軟體開發、服務業,初估未來正式營運時可以帶進約新台幣2,000億元左右的年產值,未來中華電除了園區聯外網路商機、還可藉此承攬進駐企業的企業網路建設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