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MOD平台頻道商愛爾達科技,是否有黨政軍持股,昨日再度引爆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審查愛爾德體育台申請案過程,因為發現愛爾達另一名股東台達電,有勞退基金持股,NCC因此要求,愛爾達三個月內解決黨政軍持股問題,否則廢除執照。

     中華電信因為由交通部持股三四%,過去二年一直逃不過廣電法第十九條「黨政軍退出媒體」條例,儘管NCC最後同意,中華電信MOD得以開放平台模式經營,但中華電信轉投資愛爾達三二%,並取得北京奧運新媒體轉播權,沒想到最後一刻遭質疑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條例,中華電信上周宣布出售愛爾達持股,爭議仍無法平息。

     NCC副主委石世豪表示,愛爾達科技申請經營Hito體育一台至Hito體育七台,其中有二台內容幾乎重複,因此NCC僅核准其中五台,由於五個頻道並非透過傳統有線電視系統播送,愛爾達的五個體育台被歸類為「非無線、非衛星」頻道。

     石世豪強調,第一屆NCC委員絕對不是在卸任前故意給中華電信難題,完全是因為NCC組織法第一條,明白揭示NCC應該基於「黨政軍退出媒體」精神執行公務,因此才對愛爾達申請經營頻道。
石世豪表示,由於愛爾達另一名股東台達電(持股12.64%),同時獲得勞退基金、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等政府基金持股(持股二%左右),由於四大基金都是由政府操盤,NCC要求愛爾達,必須在三個月內解決台達電「黨政軍持股」問題,否則執照許可將廢除。

     愛爾達提報給NCC的七個頻道組合套餐,收費三百五十元,一台收七十元,北京奧運期間屬於促銷期間,愛爾達不收任何費用,不過,在北京奧運結束後,愛爾達是否有能力,繼續經營這五個頻道,NCC也頗為懷疑。

     石世豪表示,中華電信作為是固定通訊業務市場主導者,只要沒有妨礙公平市場的交叉補貼行為,免費搭售其他電信服務,NCC就不會處罰愛爾達,愛爾達日後如果要申請停播,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愛爾達必須在停播前三個月前向NCC提出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