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在昨(31)日卸任前、通過愛爾達申請7張運動頻道中5張,讓8日開賽的北京奧運賽事能如期以直播方式在MOD播出,也解除了奧運在MOD直播開天窗的危機,但卻以政府四大基金持有愛爾達股東台達電股權,有違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而要求愛爾達3個月內改善,否則不排除收回執照。

     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昨晚表示,愛爾達很難有立場去處理股東(台達電)的資產及股權,但若政府鼓勵發展數位內容,就不應該要求愛爾達去處理無從處理的難題。

     市場人士對於NCC委員在最後一次委員會、再以四大基金持股台達電、質疑愛爾達有違黨政軍退出媒體,都相當訝異,主要原因在於,愛爾達無法約束四大基金不去投資台達電。

     NCC首屆委員昨天功成身退,並在最後一次委員會,通過愛爾達送請有關MOD轉播奧運的7大相關運動頻道申請及費率案,解除MOD播奧運開天窗的危機。

     不過,台達電目前擁有愛爾達2%股權,而勞退、公務員退輔兩大政府基金又持有台達電股份,NCC認為愛爾達擁有政府的間接持股、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精神,要求愛爾達在3個月內要求台達電退出愛爾達持股,或者政府基金退出台達電持股,否則頻道執照將遭到廢止。

     NCC在7月中決議,認為交通部持有中華電35%左右股權、卻經營MOD頻道,有違有線廣播電視法黨政軍條款相關規定,迫使中華電上週緊急撤資愛爾達也放棄奧運首張新媒體執照,如今,雖然在最後一天核准愛爾達5張運動頻道、讓MOD轉播奧運不致開天窗,但再以愛爾達擁有政府間接持股、不排除再祭撤照,讓中華電經營MOD之路再生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