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決定加碼投資光世代網路建設,加碼規模上看100億元!中華電信表示,為了拉開與台灣大及有線電視業者的競爭差距,中華電內部已做成擴大光世代投資規模及加速佈建兩大共識,原訂光世代網路投資五年600億元,將擴大成4年上看700億元。

     至於預定向本土廠商採購光世代相關設備比重仍維持在65%到70%,但由於投資規模擴大,本土網通來自中華電信的訂單,將從原訂近400億元,額外增加70億元。

     中華電信光世代用戶去年底突破54萬用戶,經過上半年努力,目前用戶已超過80萬,年底100萬目標不僅達陣無虞,內部亦訂出向110萬新目標挑戰,而原訂2013年達陣300萬用戶,則希望縮短至2012年達成。另外,原訂明年用戶數挑戰150萬目標,也可能因此再向上修正。

     台灣大哥大展開光纖網路佈局,5大有線電視業者也著手進行數位電視的光纖網路建設行動,已讓電信龍頭中華電備感威脅,董事長賀陳旦日昨便有感而發表示,該公司啟動光世代後、同業積極加入,形成各家都往10Mbps邁進的泥巴戰中,如果中華電不拉大格局、只會陷入價格戰。

     為了配合光世代加速並擴大投資計畫,中華電信未來5年資本支出總計1,655億元。中華電今年資本支出327億元、已創歷年新高記錄,未來每年平均資本支出都在331億元,而增加的資本支出幾乎都將砸在光世代建設上,顯見該公司大手筆擴大光世代建設、毫不手軟。

     光世代網路招標案的下半年重頭戲也將在八月登場,日昨正式公告展開投標作業的寬頻接取匯集器L2、L3及VDSL2。L2在截止投標後形成中華電轉投資公司中華系統整合與友訊、及華電聯網與合勤2隊人馬搶5億多元標案的局面。

     L3則吸引易利信Redback、阿爾卡特-朗訊及以色列ECI等3家公司青睞,3家業者在中華電要求須綁本土廠商一起合作下,已分別選定凌群、華電聯網、東訊合作展開搶標行動。準備砸10億元上下採購的VDSL2則仍然是合勤、友訊2大廠搶標局面,合勤目前委由代理商華電聯網出面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