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要維持寬頻網路優勢,未來有可能加重光世代採購力道,另外該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也表示,已將PBX(Private Branch exchange)列入重點業務,希望搶佔中小企業代建代維市場。

中華電信策略營才剛落幕,賀陳旦表示,年中的策略營著重前瞻性,整體大環境看來,本業成長不能太看好,所以要靠業外、集團以及轉投資的發展,而5年計畫也對於某些業務訂定目標導向,例如廣告與海外業務等。

賀陳旦指出,廣告業務包括新媒體、行動與外牆廣告等,在5年計畫中訂出的目標頗高,倒是海外業務的部分低估。據了解,該公司提報的規畫是,到2013年時,廣告營收每年可有約新台幣20億元。

同時賀陳旦也談到3個發展重點,首先是關係企業的發展,在業務上應該要有更多交集與相互拉抬。再者在ICT整合部分,要把資訊服務方面發展當作通訊業務的出路,更貼近用戶需求,否則只會被當作是基礎建設,或是資費一直下降,對於公司不利。

中華電信掌握台灣大多數最後一哩,賀陳旦認為,該公司不只要靠最後一哩到門外,還要進入門內,搶佔最後一公尺,其已將PBX或IPPBX納為重要業務,希望用以抓緊客戶,該公司也已有轉投資公司設計生產PBX,未來可以幫中小企業代建代維。據了解,中華電信投資的倍捷科技有從PBX設計與品牌業務,也有交由神腦旗下的神準製造。

至於在光世代的部分,賀陳旦指出,電信同業在提供的網路傳輸速率上逐漸提升,該公司如果不拉大步伐,恐會陷入價格戰,所以未來有可能提高在台灣的相關採購能量,未來更希望與合作廠商結合,一起拓展海外市場。而如果光世代採購檢討後有所擴大,未來中華電信相關資本支出有可能會再增加。

另外,中華電信轉投資的中華黃頁30日與正翰、正華通訊合作,提供行動衛星導航服務,標榜該服務結合正翰的GoNav在地通2代,還有中華黃頁的資料庫,以及勤崴的圖資,不但可以提供電話號碼衛星導航,也有LBS在地服務的功能,用戶可獲知即時週遭停車場、高速公路交通等資訊,另外也可接收e-coupon。另外中華黃頁也預定於8月底也要與微軟合作Livepage服務。

中華黃頁目前正在規劃套裝方案,希望搶佔中小型與微型企業市場,提供其包括廣播、多媒體隨選視訊(MOD)、語音1288、網路與報紙等廣告整合服務,如果順利,該公司估計2或3年後相關廣告市場至少會有每年10億元的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