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指出,微軟宣布6月底停止販售XP系統,引發消費者反彈,之前市調發現近6成2消費者希望業者繼續販售到Windows新作業系統上市;呼籲微軟善意回應。 

     消基會針對業者停售XP系統,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1699份有效問卷中,使用XP系統消費者達1269人、占75%,用Vista系統的消費者為387人、占23%;顯示使用XP系統者為數不少。

     這項調查發現,有1032位消費者有不能自行選擇系統的困擾、占60.74%。有954位消費者會重新灌回XP系統、占56%。有901位消費者不覺得使用Vista系統時,比XP系統好用、占53.03%。高達1143位消費者反對微軟於6月底停止販售XP系統、占67.27%。

     消基會表示,有737位消費者認為XP系統的技術支援期限延長為2014年4月8日是適中、可接受,占43.38%;但亦有658位消費者認為期限太短,占38.73%。且有1192位消費者贊成先前美國出現團體號召,希望微軟延後停止供應XP系統,同時希望微軟能延後停止供應XP系統、占70.16%。此外,有1051位消費者希望微軟能繼續販售XP系統,直到新的Windows新作業系統上市、占61.86%。

     消基會強調,微軟在台市占率達98%以上,且公平交易法規定,獨占事業不得有以不公平方法直接或間接阻礙其他事業與之競爭及其他濫用市場地位的行為,呼籲微軟善意回應消費者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