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與中華國際黃頁合作在8月推出關鍵詞搜尋的服務「lifepage」,將與雅虎奇摩、Google 的關鍵詞搜尋一較高下,微軟與中華國際黃頁將標榜擁有商家資料與地圖位置等特色,力拚成為整合中小與微型企業資源的廣告購買商。

中華國際黃頁總經理王文山說,將與微軟合作在8月推出關鍵詞搜尋的服務,所謂關鍵詞不同於關鍵字之處在於加入地圖的觀念,例如用戶輸入擔擔麵與台南,系統會跑出該處所有的店家資訊,讓用戶很便於搜尋店家資料,由於中華電擁有61萬家商店資料,再加上30萬家潛在的商家資訊,因此以近90萬家的資料庫具有競爭優勢。

目前提供給商店在lifepage、hipage、付費列名等整合性廣告服務,一年收取600元,目前關鍵詞搜尋業者的訂定是依用戶按鍵的次數收費,起碼每次3元。中華國際黃頁與微軟目前提供的關鐽詞達80萬至90萬筆,預期將擴增到200萬筆。

中華國際黃頁也要集合中小與微型企業的力量,成為他們的廣告購買商,代為在MOD電視、hipage與網路、廣播電台領域下廣告,未來也可以對報紙下廣告,由於中小企業與微型企業廣告金額很少,中華國際黃頁要集合大家的力量去下單,目前每月廣告量還只有千萬元之譜,希望在未來二至三年內達到10億元的年廣告下單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