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黃頁、GPS廠商正翰集團、服務平台公司正華(4907)昨(30)日宣布將攜手推出最新的衛星導航創新服務,宣示GPS產業跨入新紀元,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賀陳旦也表示,未來雙方合作將更加緊密,市場也臆測中華電信有可能投資正翰。

正翰集團專注在GPS產業,並擁有GPS品牌GoNav,正翰去年底正式入主正華通訊後開始發展相關服務平台,今年初正翰集團已經與中華黃頁宣布合作LBS(Location Base Service)合作計畫,計畫推出電話號碼衛星導航服務,昨日中華黃頁、正翰及正華正式宣布推出「GoNav在地通二代GPS服務」。

中華黃頁將負責提供資料庫並結合中華電信3G行動通訊系統,正翰擁有GPS衛星導航系統,正華則扮演服務平台供應商角色,將提供電話號碼衛星導航,只要輸入公司或店家電話號碼,就可以開始導航,更將加入黃頁即時生活生活導航、黃頁電話號碼搜尋、直接接收再地好康訊息等加值服務,未來商業模式確立後,可望採取三方拆帳的方式繼續合作。

正華董事長陳恆逸表示,正華上半年正式轉型成為服務平台供應商,網通產品則維持現況,首要之事是將營收提升,與中華電信合作將是第一步,未來建立好的商業模式後,計畫搶進大陸市場,預期下半年起正華營收比重將以服務平台收入為主,營收慢慢增溫。

正華總經理黃旭鋒則表示,正華除推出GPS、LBS以外,未來更將推出車隊導航系統,以及老人照護等相關定位服務,與黃頁合作後,可望與黃頁龐大中小及微型企業客戶資料庫結合,未來希望以收取廣告方式創造營收,最好狀況是廣告收入規模夠大後,GPS硬體可以免費送,而正華下半年營收可望慢慢增溫,希望在三到六個月內達到單月損益兩平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