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港澳、泰國、星馬印和中東等地,都取得電子辭典市占率龍頭寶座的無敵科技(8201),積極朝向數位娛樂的方向發展。無敵董事長曾炳榮宣示,從第三季起,將於一年內陸續推出「中文學習機」、「行動學習機」和可結合數位音樂、網路歌唱、行動電視和GPS於一身的「數位影音產品」。

     無敵於昨(29)日參加證交所舉辦的業績發表會,由於該公司的現金殖利率高達8.2%(8月7日除權息,配3.3元現金和0.5元股票股利),加上今年第一季的每股淨值高達44.26元、淨值比才0.91倍,股價嚴重低估。因此,曾炳榮也大力為股價抱屈,表示「若非即將除權息,早就實施庫藏股買回」,換言之,帳上現金高達17.75億元的無敵,可望在除權息後大力買回自家股票。

     無敵隸屬於英業達集團,長期耕耘電子辭典領域,近年來的業績表現也有突破性的成長。從2003年開始,過去5年的EPS分別為0.32元、1.54元、3.28元、3.99元和4.17元,至於毛利率還曾在2006年突破40%大關,今年第一季也還有33.6%水準,獲利表現優異。

     針對不同的市場,無敵也以不同的品牌名稱進行推廣,除「無敵」之外,還有「BESTA」和「好易通」,另有部分市場是替當地品牌代工,或掛通路品牌,運用上極具彈性。以市占率來看,除了不少地區市場穩居龍頭之外,在潛力極大的韓國市場,目前則擁有25%市占率,是當地第二大品牌。曾炳榮自豪的表示,該公司已經完成亞洲9大語系的完整布局。

     除了電子辭典之外,無敵也善用該公司在軟體以及數位內容方面的優勢能力,積極介入數位娛樂市場,去年底推出的網路歌唱「iSing99」,目前在台已經擁有21.9萬個會員,在大陸更高達115萬個會員。

     曾炳榮認為,預期在數月間至1年內,就可達到經濟規模。另外在一年內,還將陸續推出「中文學習機」、「行動學習機」和可結合數位音樂、網路歌唱、行動電視和GPS於一身的「數位影音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