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8日報導,電信設備大廠摩托羅拉公司將改組旗下的家庭與網路行動部門,分拆成三個不同的業務單位,可能方便該公司未來出售部分的業務。

摩托羅拉將於31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屆時可望向外界報告分割公司的計畫。摩托羅拉3月曾宣布,2009年要分割為兩個上市公司,把虧損嚴重的手機部門切割出來,剩下家庭與網路行動部門和公共安全通訊部門。

在考慮各種組織整頓選項之際,摩托羅拉上周透過備忘錄向員工宣布,原為第二大部門的家庭與網路行動部門將一分為三,拆成寬頻家庭、寬頻上網及無線網路部門。

分析師推測,此舉有可能讓摩托羅拉賣掉其他部門以保住手機業務。

歐本海默分析師基德朗說:「這開啟反向分割的機會,賣掉一切,單留手機業務。」

不過,摩托羅拉的備忘錄指出:「這次的組織調整並非針對摩托羅拉的分割計畫,或刪減成本的措施而來。」公司發言人說:「改組可確保家庭與網路行動部門能靈活應變、保持專注、發揮成長潛力。」

第一季營收達24億美元的家庭與網路行動事業部,原先專門供應音訊、寬頻、視訊服務設備給電信公司和有線電視業者,銷售的產品包括電視機上盒、數據機、纜線基礎設備,以及傳輸音訊及資訊的網路裝置。

分拆之後,寬頻家庭部門將負責有線電視機上盒業務,及數位視訊、網路視訊、數據機等設備,部門主管是目前督導機上盒業務的柏克(John Burke)。該部門銷售量現為全球最大。

原有的網路設備業務將分成二個部門。寬頻上網部暫由莫隆尼(Dan Moloney)領軍,專注於「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和「長期演進技術(LTE)」等新一代技術,但這部分目前對公司營收貢獻不大;無線網路部則交給萊特(Fred Wright)掌舵,專注於對電信業者銷售的傳統無線設備。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摩托羅拉調整家庭與網路行動事業部門,希望更進一步專注不同市場、爭取業績成長,此舉長期將有助於鴻海(2317)、正文(4906)等業績成長。

摩托羅拉訂31日舉行第二季財報說明會,業界預料手機部門仍持續虧損。摩托羅拉3月曾表示,要將手機與其他兩個部門分拆為獨立的兩家上市公司,由於近日將其中一個事業部進行組織改組,外界預期,摩托羅拉有機會進一步說明公司分拆事宜。

摩托羅拉與國內業者採購關係密切,其中手機委外代工下單給華寶(8078)和奇美通訊,手機零組件供應商也包括及成(3095)、正崴(2392)、美律(2439)、閎暉(3311)等,但從2006年第四季以來,手機部門營運不佳也影響國內概念股。

雖然手機部門持續虧損,摩托羅拉家庭與網路行動部門仍有盈利,該部旗下的機上盒(STB)、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對鴻海釋出不少代工訂單,至於積極發展的WiMAX事業,也將用戶端設備(CPE)訂單釋出給正文、合勤等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