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牙技術聯盟指出,即將發表低功耗藍牙規格,諾基亞、TI、CSR、博通等業者都將採用,這項技術滿足消費性產業各項產品間的遠端遙控需求,預期明年下半年就會在手機上廣泛使用,不必擔心需要經常充電。

藍牙市場逐漸普及,國內不少業者投入藍牙耳機開發,美律(2439)有一成以上營收來自藍牙耳機貢獻,為索尼愛立信和摩托羅拉代工,正崴(2392)也有藍牙耳機生產線,位速(3508)則為諾基亞藍牙耳機做表面處理。

為了進一步擴大藍牙技術的應用,藍牙技術聯盟將發表低功耗藍牙技術,可以支援低成本、超低功耗應用,預計明年就可以商品化,這項技術現在已經獲得電信業、消費性電子與電子設備的業者廣泛支持,未來可以用在手機、電視、音響上。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董事麥弗利(Michael Foley)表示,遠端遙控原本就被視為藍牙規格的關鍵市場之一,很多消費者都因為遙控器太繁多而煩惱,建構低成本且相容的解決方案後,還可以達到一對一的效果,不必擔心多個設備共同使用時造成混亂。

這項規格有超過48家企業積極參與制訂,包括諾基亞、Nordic半導體、安捷倫科技、德州儀器、藍牙晶片大廠CSR、博通(Broadcom)等,低功耗藍牙技術是為了超長電池壽命設備量身打造,例如遙控器。

藍牙技術聯盟指出,藍牙設備不需要線纜、也不需要直接對準才能下達指令,這表示音響即使放在音響櫃內,也可以使用藍牙遙控器控制,其他可使用的家電還有電視、DVD播放器、機上盒(STB)、多媒體播放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