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昨(28)天召開5年前瞻策略營,訂出明年營收目標挑戰188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68元,未來5年資本支出總計1,655億元目標,換言之,每年投資金額平均都將超過331億元,比今年326億元還要來得高。

     中華電信去年營收18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57元,今年原本訂出營收目標1872億元,但受到開放最後一哩,新進業者跨足VoIP市場,及行動電話實施X值、調降語音話費,日前將財測目標修訂在185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47元。

     另外,光世代及MOD用戶要在2013年之前各達陣300萬用戶目標,公司並訂出未來逐年跨足ICT產業的遠中長期目標。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結束長達近10天的假期,總經理呂學錦也剛拜防大陸電信公司高層回國,2人回國後主持的第一場會議就是昨天的策略營,由於這場會議主要擘畫公司未來5年發展藍圖,除了處長、協理級以上中高階主管200多人參加討論,還特別邀請獨立董事蔡志弘、陳錦村及法人董事代表鄭優、黃安捷等人與會、提供建議。

     據了解,在電信語音市場逐年衰退2%到3%之際,中華電信昨天特別針對跨足ICT產業深入討論,並認為中華電日昨與資策會合組資拓公司拍板案、只是跨足ICT產業的一小步,未來務必積極開展ICT產業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