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2412)轉投資的中華黃頁與正翰集團、正華通訊(4907)宣布,合作進軍行動衛星導航服務,結合第三代行動通訊與可攜式導航系統(PND),以雙向互動式服務,要與GPS大廠神達、諾基亞GPS手機大廠較勁。

諾基亞本周將發表6210的導航手機多元化功能,電子羅盤與GPS的服務,提供更多加值功能,顯示GPS手機與PND間的競爭更加激烈。
中華電轉投資的中華黃頁與正翰集團、正華通訊將在本周,合作推出整合頻道(Channel)、內容(Content)與服務的跨平台產品--在地通二代GPS服務,正翰是以「Go阿姨」的產品打響名號,是正華通訊的股東,三方合作的新產品將在3C通路上銷售,售價低於萬元,產品內有安裝3G的門號,因此,用戶可以得到兩年免費資訊,預期在年底前要銷售上萬台的數量。

中華黃頁總經理王文山說,雙方將藉由中華電本身的工商資料庫、轉投資勤崴的圖資與正翰的硬體,合作推出「電話號碼導航服務」,用戶輸入店家電話號碼,就可以馬上搜尋地方定位,經緯度的位置,是國內首創推出的電話號碼導航服務,不必再輸入冗長的地址,而且在車子駕駛的過程中,系統可以按照用戶所在的位址,不斷推播美食與旅遊資訊給用戶,讓用戶可以擷取更多有用的訊息,讓GPS從以往精確的定位功能之外,延伸出更多加值服務。

王文山說,目前先提供資訊的推播服務,下一步會再考慮加入語音等功能,彼此是按銷售台數來計算授權金。中華黃頁擁有達61萬筆工商資料庫,資料庫每日更新,企業或店家只要在中華電申請電話,三天內完成登錄,可以提供最及時資訊。

中華黃頁目前擁有網路、電視與平面等綜合廣告代理商,號稱是最大的跨平台廣告銷售商,包括有平面的電話號碼簿、HiNet網路與HiPage黃頁、MOD、每月千萬封的電子帳單、全省1,000座外牆廣告、月發行量24萬本的「看看」雜誌、以及手機廣告,全年營收可望達到7億元。

由於手機業者如蘋果、諾基亞紛紛跨足GPS手機的市場,讓PND廠商也尋求更多與行動通訊間的結合,根據iSuppli預估,GPS手機去年為1.62億台,Garmin與TomTom全年PND出貨量2,000台,iSuppli進一步預估2011年時,全球GPS手機出貨量將達到4.44億台,幾乎占所有手機出貨量的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