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和解氣氛形成,長期受限於「半官方」色彩的資策會也計劃「破冰」。資策會董事長陳瑞隆昨(25)日指出,資策會可提供對岸人才培訓經驗,兩岸資通訊(ICT)產業若能設立互通標準,將有利於產業共同發展,資策會將可扮演中間串連角色。年底前資策會將組團赴大陸正式訪問。

陳瑞隆本周才結束大陸上海及北京訪問,與當地廠商交換意見。陳瑞隆表示,資策會將配合政府腳步,除赴大陸拓展自身業務外,也協助當地台商培訓人才,並提供台商智慧財產權管理專業。

陳瑞隆進一步解釋,台商在技術發展保持領先地位,類似WiMAX 技術,或未來在兩岸ICT互通規格制訂時,資策會可扮演中間協商角色,比如RFID或電子商務認證規格制訂等。

擁有「半官方」形象的資策會,多年受限於兩岸關係,無法赴大陸發展,近年積極轉向越南、印度及中東等地發展設點,還成立「國際事業群」。隨著兩岸關係演變,資策會也可望進軍大陸資通訊產業。陳瑞隆說,「資策會準備好了」。

資策會昨天舉行董事會,董事長陳瑞隆及執行長柯志昇續任,董事會局部改組,新任董事包括經濟部科技顧問組執行秘書萬其超、軟協理事長劉瑞隆及鼎新董事長孫藹彬。原任副董事長高成炎,由於經濟部提案撤換,轉任常務董事。

陳瑞隆指出,資策會成立29年,對協助國內資通訊產業發展具備深厚經驗,將利用此資產拓展國外市場。尤其兩岸關係解凍,資策會將可望扮演更積極角色,協助台商。

執行長柯志昇指出,為避免「與民爭利」,資策會將更積極拓展國際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