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CDMA前進歐洲有譜。中國電信設備業者普天日前與義大利業者MYWAVE簽訂合約,將共同在義大利興建TDSCDMA實驗網,不僅是繼在韓國建立實驗網之後,第二次跨出中國大門之外,也是中國自行開發的3G技術,首度踏上現在主流無線科技發源地歐洲。 

     一向被視為中國自有3G標準的TDSCDMA,即使廣被歐系電信設備業者看衰、認為很難踏出中國大門之外,TD聯盟仍積極想辦法前進海外,一年多前法國電信服務業者France Telecom亦曾公開表示,不排除在現有對稱式的3G頻段不敷使用後,引入非對稱式技術的TDSCDMA,來加強3G服務。

     另外,韓國電信服務業者SK去年與TD聯盟攜手,在韓國建立TDSCDMA實驗網路,讓TDSCDMA向海外跨出邁出第一步,昨日TDSCDMA更直搗歐洲大陸。

     中國電信設備業者普天日前與義大利電信設備業者MYWAVE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在義建設TDSCDMA實驗網,這是中國開發的TDSCDMA技術,首度踏上現在主流無線科技發源地歐洲,就雙方的合作項目來說,普天將對MYWAVE提供TDSCDMA實驗網所需的設備與定製方案。

     即使TDSCDMA積極前進海外有譜,TD在中國的接受度仍令人擔心,中國移動商業試用TDSCDMA以來,即使有中國3G在北京奧運開通的話題性,手機銷售數量一直不高,連帶使不少以TDSCDMA手機晶片組設計公司瀕臨倒閉,也讓TDSCDMA未來發展蒙上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