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電信IPTV實驗室在上海成立。 

IPTV是中國電信數字家庭戰略中的重要一環,也是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戰略轉型的重要切入點,已在上海、廣東、福建等地陸續向公眾開放。為充分發揮集團研發機構的資源優勢,更好地支撐、服務IPTV業務在現網的推廣應用,新建成的IPTV實驗室將充分利用中國電信上海研究院的IPTV開發環境,依託上海IPTV現網環境,搭建可模擬現網真實情況、較為完備的IPTV相關技術驗證和業務開發試驗環境,穩妥推進IPTV產品的開發和標準化演進。 

該實驗室將負責開展IPTV相關領域的技術創新研究,牽頭制訂IPTV的企業技術規範,代表集團公司參與國內行業和國際標準化工作;根據中國電信企業標準,圍繞現網業務需求對主流設備供應商的IPTV平臺和終端進行入網測試與驗證;引入適合各業務需求的多種類型終端,支撐中國電信各省級公司快速引入IPTV增值業務,進行模擬現網的測試;深度挖掘用戶需求,向合作夥伴提供技術驗證和業務開發的試驗環境,合作進行面對客戶體驗的各類業務的產品設計、開發、測試、優化,並依託上海公司的現網環境進行驗證,向各省級公司進行各類業務的線上發佈。 

中國電信3年前開始在上海、江蘇、浙江、廣東、陜西等省市進行IPTV業務試點,通過與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的戰略合作,向用戶提供點播、直播、時移、回看、資訊瀏覽、遊戲等面向電視機顯示的新一代媒體服務,截至今年5月,已累計發展用戶94萬多戶。 

中國電信希望上海研究院以IPTV實驗室的建立為契機,立足上海,服務全國,開發更多的視頻業務產品;堅持與價值鏈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不斷推進IPTV業務和技術的發展,做大市場,形成多方共贏的良好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