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日前對台哥大、台固及大眾電信等公司的申請做出決議。

NCC核准台灣大哥大與泛亞電信合併案。NCC表示,合併案預估不會立即對電信市場發展及市場公平有效競爭造成影響。但NCC表示將監督台灣大哥大落實保障原泛亞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用戶權益。

NCC並核准了台灣固網及台灣電訊合併案。台固為綜合網路業務經營者(兼營第二類電信業務),台灣電訊公司則為第二類電信業務經營者,台灣固網公司持有台灣電訊公司99.53%股份。合併後台灣固網公司為存續公司,台灣電訊公司為消滅公司,台灣固網公司概括承受台灣電訊公司所有之權利義務。

但NCC否決大眾電信將無線寬頻接取業務及財產讓與新設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申請分割。NCC理由是,法律上子公司仍是具有法人地位的獨立公司,其財產與母公司的財產彼此獨立,依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第48條第2項規定,籌設許可、特許執照或核配的無線電頻率等,除法規另有規定外,不得出租、出借、轉讓或設定擔保予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