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戰8月奧運商機,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昨(8 )日說,即將與微軟簽約,購買網路電視平台MSTV,並與大同採購首批機上盒,之後開放公開招標,預料將引起鴻海、華碩、合勤搶單。不過以目前MOD用戶數成長情況來看,恐難達到今年百萬戶的目標。

由於華航董事長趙國帥日前請辭,引發外界對賀陳旦去留的關心,賀陳旦對此僅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我的去留。」

中華電昨天公告採購台中市北區的高效能邊緣路由器網路設備共24案,由凌群電腦得標,金額5.14億元。

在新的網路電視MSTV平台上,中華電信即將與微軟簽約購買新平台,與既有阿爾卡特朗訊的OMP平台會維持雙平台,共存一段時間,新的平台可以提供一戶多機的服務,即一個家裡只需要安裝一台MOD機上盒,可以支持三至四台的電視機,希望在8月奧運前推出新服務,將對有線電視造成威脅。

目前有線電視在數位化過程中採取一台一機的作法,不能同時支援多台電視,相對在收費上可能較高,但中華電表示,收費的價格還要經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准。

在機上盒部分,目前已獲得微軟授權的除大同外,還有摩托羅拉、思科、飛利浦,中華電為扶植國內廠商,已經主動向微軟推薦鴻海、華碩與合勤,希望微軟能加速認證,縮短原本需要六至九個月的認證時間。

中華電首批可望向大同採購,之後則會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為了扶植台灣廠商,預期大同第一波會得到5萬台機上盒採購訂單,但第二波37萬台的訂單,以及後續多達150萬台的訂單,由於業者較勁激烈,中華電已決定將等到鴻海、華碩、合勤等業者通過認證後,再公開招標,不再由大同獨享訂單。

賀陳旦說,目前網路電視用戶數已達到50萬用戶,距離今年目標百萬用戶數,還有拚一下的機會,最近也有與電視廠接觸再談促銷案,包括奇美、聲寶、明基等,至於是否經由補貼壓低液晶電視的售價,還在與廠商討論中。

對於台灣大要向中華電申請經營MOD業務,賀陳旦說,中華電MOD 是採取開放平台,對於有意提供內容的業者不能拒絕,但台灣大前要如何經營的需求並不明確,雙方還要再討論商業條件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