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大中華區總裁吳振生說,微軟MSN、北電與中華電信轉投資的是方電訊合作推出網路電話的服務,結合三方的平台首次在亞洲區推出服務,來與網路電話領導業者Skype較勁,若經營成功的話,將複製網路電話的新商業模式到其他國家。

微軟MSN在全球有3億用戶,在台灣有800多萬用戶群,現在推出的網路電話服務在網內互打上也是與Skype相同走免費策略,在對外撥打時則要付費,用戶撥打美加大陸與香港等地每分鐘0.66元,行動電話每分鐘3.2元。

吳振生說,微軟MSN在全球是找尋當地的電信業者合作,之前曾在西班牙的Telefonica推出服務,目前三方結合的模式是由北電賣斷交換機平台與預付卡系統的設備給是方,未來考慮將改以拆帳模式,由於北電與微軟彼此有策略聯盟的關係,中華電與微軟也有合作關係,牽成三方此次的合作。

吳振生表示,相較於Skype服務,微軟、北電與中華電的合作在通話品質上更有保障,希望能創造出網路電話的新經營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