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申請案,3月份遭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否准,2業者不服處分,分別向NCC及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願,及要求停止執行處分之訴,不過NCC訴願結果還未出爐,中華電信及全球一動向高院提出告訴,極可能被駁回。

     NCC在3月份否准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申請案後,先是在4月對業者發出處份函,並於5月再發出通知,提醒中華電信必須在6月底前,完成資金抽離全球一動的改正措施,若逾期不改,將違反電信法規定。

     當時中華電信雖然表示,既然主管機關不准,未來將不再投資全球一動,實際上2家業者業於此項合作案,仍未放棄。中華電信與全球一動各以不服處份,向NCC提出訴願,要求停止執行「否准投資案」的處份。

     同時業者認為,NCC發出改正通知,是另一項處分,因此再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處分的訴願。NCC昨(3)日在高等行政法院開庭應訊表示,改正通知為善意告知,並非處份,因此沒有訴願必要。

     由於NCC的訴願案處理,仍在程序進行中,預計最快7月底,慢則9月底,訴願結果才會出爐。按行政訴訟程序,業者必須對訴願決定不服,才能上訴高院,因此研判高院極可能在訴願結果公布前,先駁回業者之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