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WiMAX分割夢成空!大眾電信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申請,計劃將WiMAX執照及業務,移轉給分割成立的子公司國際電訊,昨(3)日遭NCC以於法不合為由,不予許可,不排除對大眾電信董事長吳清源作出行政處份。

     大眾電信向NCC申請無線寬頻接取(WiMAX)全部業務及財產分割,讓與新設的子公司國際電訊,NCC委員會昨日決議,依照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第48條,WiMAX頻率及執照不得出租、出借、移轉給他人,因此大眾電信申請案不予許可,同時因為牴觸法規,將進一步研議是否給予處份。

     NCC副主委石世豪表示,同一家公司分割成二家公司,就成為不同的營利事業法人,法律上明文規定,禁止電信業者將籌設許可、執照、頻率,轉移及出租給他人的行為,大眾電信分割案與法律牴觸,近期將請吳清源到會說明,有可能作出不利的行政處分。

     外傳英特爾(Intel)擬入股大眾電信WiMAX事業,但不願牽扯到PHS本業,因此大眾電信為引進資金需求,由董事會通過此分割計畫,再向主管機關NCC提出申請 ;不過,昨日遭到NCC不予許可後,接下來的大眾電信,不論是資金引進以及網路建設,其至開台計畫等,都受到影響,打亂大眾電信的如意算盤。

     NCC指出,現行法律上,並沒有電信業者執照可分割的條文解釋,雖然可以透過修法,但目前並沒有修法的必要,因為一旦鬆綁,所有持有電信執照業者都會適用,對市場秩序影響重大,因此不會為單一私人或業者修訂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