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民眾最願意花錢在線上音樂與網路電話兩項科技服務應用上。資策會創新研究所(FIND )調查發現,台灣民眾對線上音樂、網路電話付費都有超過二成的意願。資策會FIND預估,線上音樂市場每年潛在商機約有293.6億元,而網路電話付費潛在商機每年可望達314億元。

該次調查也發現,雖然目前民眾對「居家安全監控」、「遠距健康照護」、「近距離無線感應 (NFC)」採用率不高,但調查結果顯示,該三項是未來最具成長潛力的應用服務。

資策會FIND統計,在眾多科技化服務中,行車資訊每年潛在商機約509.9億元,寬頻影音為363.1億元,行動定位資訊為339.6億元,網路電話為314億元,居家安全監控為313.7億元,數位學習為191億元,近距離無線感測為72.4億元,遠距離健康照護為58.2億元。

該份調查發現,民眾最關心居住環境安全、完備醫療照護、飲食安全等議題,甚至願意多付費採用業者提供的相關服務。從性別來看,女性則偏重醫療照護、飲食安全等議題,男性消費者關心交通便利。

在年齡方面,中高齡的民眾對議題關心的程度高於年輕族群;而年輕族群則期待生活娛樂能與科技應用結合。

在居住地區差異上,研究發現北部地區民眾較重視交通便利、生活娛樂與科技應用,中部地區民眾較關注飲食安全,南部與東部地區民眾則是重視居住環境安全、緊急安全體系與教育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