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資策會打造的台北市民生社區成為生活實驗園區(Living Lab)昨(24)日啟用。資策會將在擁有5萬人口的民生社區率先實施包括小額支付卡、社區安全監控等創新科技服務。資策會預估,至2012年時將導入100項創新服務模式,並可望帶來約200億元的服務商機。

副總統蕭萬長昨天與民生社區鬍鬚張滷肉飯、老董牛肉麵等36家參與資策會小額支付卡商家,共同揭開民生實驗園區創新的消費模式。

蕭萬長表示,台灣經濟發展雖然以科技為導向,但至去年為止,服務業產值已達去年GDP比重71.05%,顯示未來如何結合科技與服務將成為未來經濟發展重心,透過創新應用將是打造台灣成為科技服務輸出國,而非僅是科技製造國的主要方式。

由資策會創新研究所所主導的民生實驗園區為台灣首個將科技服務導入日常生活的社區。

首階段藉由三合一整合小額支付平台,即所謂電子錢包,提升消費者與商家接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