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傳媒積極籌劃進軍大陸市場,計劃在成都與上海設立據點,目前正向大陸當局申請相關的網路經營執照;天空傳媒也計劃在海外設立控股公司,希望一年之內前赴海外掛牌上市。

天空傳媒前身是網絡數碼(webs-tv),中興保全(9917)去年初投資3億多元,取得網路數碼近五成股權,成為最大股東。網絡數碼陸續併購蕃薯藤網站以及台灣百視達等公司,並更名為天空傳媒,目標要成為華人地區最大的寬頻娛樂傳媒。

天空傳媒旗下的業務,包括蕃薯藤入口網站、Giga ADSL寬頻上網服務、台灣百視達影視連鎖店等,加上原有webs-tv寬頻電視內容資源與天空部落,目前更計劃跨入大陸市場,搶占寬頻影音的相關商機。

因應即將進軍大陸網路市場,天空傳媒也將在7月發布新一波的人事異動名單,包括天空傳媒執行長陳銘堯將升任為大中華區執行長,還有數位高階主管的職稱也將同步異動。

天空傳媒公關部主任葉志昱表示,天空傳媒的營收主要來自三大塊,包括網路電視(IPTV)、網路服務供應商(ISP)以及網路廣告等,目前約各占總營收的三分之一。

在網路電視部分,天空傳媒現今擁有850萬名的註冊會員,而實際付費會員則有85萬名;網路服務部分,目前旗下的寬頻上網(ADSL)客戶數約有5萬名;另外,網路廣告的業績也正呈現穩定成長。

天空傳媒陸續合併蕃薯藤網站以及台灣百視達後,去年第三季就已開始損益兩平,去年第四季至今,天空傳媒都有獲利,據了解,目前天空傳媒的單月營收已突破億元大關。

在掛牌進度方面,中保董事長林孝信曾表示,天空傳媒將規劃前赴海外掛牌;葉志昱指出,目前公司確實正在進行相關掛牌的籌備,但尚在評估包括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美國那斯達克等掛牌地點,一年內應可望有好消息跟外界宣布。

在中國大陸布局上,據透露,天空傳媒現在積極準備進軍大陸網路市場,初期將在成都與上海成立兩個據點,人員編制約在20名至80名間,一開始將以天空部落拓展大陸市場,隨後再發展寬頻影音的業務,正向大陸當局申請相關的網路經營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