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家庭連網(Home Networking)市場仍處在尋求統一標準的漫長道路中,但各種通訊技術均正透過不同的新興應用,試圖滲透到這塊新興領域;電力線通訊(PLC)方案供應商DS2即表示,在需要融合視訊、語音與數據網路的‘三重服務’(triple play)應用中,如網路電視(IPTV),PLC將比同軸電纜或電話線等通訊技術更具優勢。

目前已提供100Mbps、200Mbps,並聲稱已開發出400Mbps傳輸率PLC晶片的DS2表示,寬頻市場的競爭壓力,正迫使電信業者提供更完整的服務。在家庭中,從電腦、視訊電話、視訊轉換盒(STB)到電視,對傳送大量多媒體串流能力的需求愈來愈迫切,而如何運用最低的成本建置寬頻家庭,將是決勝家庭網路市場的關鍵點。


“人們希望在家庭中傳送高解析(HD)串流,因此,除了數據機以外,包括家用閘道器、STB等裝置正愈來愈多地開始採用PLC技術,在可預見的未來,PLC技術還可望應用在新一代電視或是DVD中,”DS2業務副總裁Victor Dominguez Richards表示。


他同時透露,在亞洲,一些大型製造商如三星(Samsung)正在開發內嵌PLC技術的電視或DVD等家電產品;而包括Netgear、韓國Kaicom、台灣D-Link等也都是該公司客戶,目前均已開發出基於其100Mbps或200Mbps PLC技術的通訊設備。


DS2指出,PLC是唯一能在整個家庭中提供完整視訊傳輸覆蓋範圍的技術,因為它不像無線技術會面臨傳輸死角的問題,也不像其他有線技術可能要支付重新佈線的成本。


Victor表示,DS2目前有50%的營收均來自於亞太區,預計歐洲與亞太地區的IPTV發展趨勢,將使PLC在家庭網路市場中佔有更多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