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市場長期由中華電、台灣大與遠傳三雄形成寡占局面,這三家業者誰都不肯輕啟價格戰,以免影響獲利,但另三家規模較小的業者如威寶、亞太電信、大眾電信,為從市場突圍,不約而同相中網內互打免費的策略,企圖鬆動長期穩定的電信費率,會不會引發崩盤效應,就要看三雄守不守得住這道防線了。

亞太、大眾實施網內互打策略以來的確奏效,亞太即使面臨經營層變天,財務吃緊等種種問題,但在強打低價費率後,用戶數在去年底約126萬,至今年4月底已有144.7萬戶,成長速度超過三成,預估今年6月即可衝破150萬戶的門檻,雖然業界人士認為這個數字有點膨風,起碼還是有110萬戶。

大眾電信在4月跟進網內互打免費後,用戶數月成長率也有三成,目前也達到105萬用戶的規模。

而威寶在有大股東金仁寶撐腰支持下,已經減資要再增資,更有本錢啟動價格的割喉戰,與電信三雄間的較勁是更激烈。

不過,電信三雄此次除非是萬不得已,不然不會跟進,三雄用戶數規模多,網內互打幾乎占營收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比率,一旦都免費,營收馬上掉一半,更不要提對獲利的衝擊。

若電信三雄固守價格防線,短期內,可能面臨用戶流失的窘境,必須聯合起來守住市場,不然流失的將是更大的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