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昨(5)日語出驚人,突然要中華電信站出來,與WiMAX電信公司共同突破WiMAX發展窘境。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晚表示,不夠了解徐董事長的完整說法,還無法做任何回應。

     徐旭東在遠傳電信股東會後,突然針對WiMAX發展遇到瓶頸、大吐苦水,他說,WiMAX如果要突破現況,中華電信最好站出來,但「老大一直想把我們打掉,所以可能不肯」,但(電信)競爭不在基地台,所以他力促政府在WiMAX政策上應該更加明確,最好商請中華電信出面、以既有(2G、3G)基地台用地讓WiMAX業者共用、或基地台共構。

     遠傳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楊麟昇進一步提出WiMAX「共建網路」、與「基地台共站、共構」等建議,他說,未來3家拿到北區、或3家拿到南區執照的WiMAX業者,可以分區共同建構網路,例如,遠傳、大同及威達3家南區分配高屏、台南等縣市,共同出資建設一個網路,或者各建1個網路、但基地台共站共構。

     徐旭東認為,共建或者共站共構正好呼應總統馬英九一切儉樸的省錢政策,也是電信業配合新政府政策的嶄新作法。

     市場人士則認為,中華電信原本要投資入股全球一動,現在被NCC「擋在門外」,既沒有拿到WiMAX執照、也沒有投資入股任何一家WiMAX電信公司,當初WiMAX業者樂見中華電信被擋門外,現在要中華電信加入戰線,似乎有點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