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近來力推第三代行動電話,並標榜從3G提升為3.5G,究竟是不是宣傳噱頭,還是「換湯不換藥」?對此,電信業者指出,透過技術升級,3.5G的上傳及下載速率,分別可以提升到14.4Mega及5.76Mega,比目前一般民眾常用的寬頻上網還要快!因此推出之後,3.5G的網卡熱賣,部分用戶甚至乾脆取消ADSL的租用,未來市場的演變,還有待觀察。

    電信業者升級,用戶的荷包也被越挖越多,在高消費的時代,如何省錢,就成為重要的關鍵。

    行動電話3.5G成為第三代行動電話業者力推的新武器,究竟與原來的第三代3G有何差別?

    對此,電信業者表示:3G及3.5G使用相同的基地台,相同的核心網路,都是WCDMA的技術。但是透過調變技術的精進,讓原有的網路「擴大頻寬」,等於是在既有的網路上,吃了大力丸,用戶在相同的費率結構下,網路傳輸的速度獲得很明顯的改善,3G所強調:影音大量傳輸所需要的通路,總算可以打通任督二脈。三家主要業者的系統升級都已經大致完成,主要通話區域都已經涵蓋。

    以中華電信為例,預估到今年九月份,使用HSDPA下載技術,速度從1.8/3.6/7.2一路升級到14.4Mega,上傳的速度使用HSUPA,速度可以從現在的384K,一口氣升級到5.76Mega,相較於一般民眾使用的家庭寬頻網路,一點也不遜色。

    因此3.5G除了手機用戶可以享受上網速度升級之外,最大的運用就是無線網卡的普及,許多筆記型電腦的用戶,紛紛選購3.5G網卡,作為連線配備,甚至乾脆把家裡的寬頻退掉,隨時隨地,都可以連線。因此促銷方案推出後,市場反映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