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數位家庭概念持續熱燒,除了PC、NB及遊戲機以外,包含數位相框、數位機上盒、印表機、投影機等都將走向IP化,今年網通廠大老闆一致看好IP Camera的應用,除積極推出網路攝影機外,也積極跨入網路監控系統(IP Surveillance),推出網路有線或無線影像儲存伺服器,積極搶攻全球市占。

友訊總經理廖志誠表示,過去企業市場占網路頻寬流量達七成,隨著家庭影音下載快速成長,今年將成為分水嶺,家庭用戶流量需求將正式超越企業應用,而網路影像監控也是友訊的重點網路應用產品,未來更希望奪得市場第一。

廖志誠認為,網路攝影機除可替代傳統監控系統的安全監控功能,基於數位網路的特性,影像及語音都可進行同步雙向傳輸,未來除監控,也可以應用在偏遠地區的遠距教學,降低數位落差。

中磊近年積極搶進IP Camera產品線,近年更從單純的網路攝影機邁向網路監控系統,中磊總經理王煒曾表示,網路監控將是中磊新的四大產品線之一,今年成長幅度可望超過一倍,過去中磊在印表機伺服器、整合ADSL及VoIP路由器均排名全球第三,中磊積極搶進IP監視產品,預期IP Camera也可望搶進前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