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投資高雄有突破性進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最快下星期與鴻海簽訂投資意向書,並可望邀請馬英九總統親臨見證;鴻海投資將著重數位內容產業,預定五年內引進3,000名軟體工程師。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邱鏡淳與翁重鈞,昨(28)日與多位立委及國營會執行長黃重球南下高雄考察,當考察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時,立委也關心鴻海集團投資高雄進度。

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處長歐嘉瑞告訴立委,近來一直與鴻海集團保持密切連繫,鴻海傾向先簽訂投資意向書。

有關人士透露,鴻海集團與加工區管理處預定下周簽約,並決定邀請馬總統做見證,目前正在接洽總統行程。

相關人士說,鴻海集團投資高雄不一定會落腳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主要是軟體園區的南區區塊硬體已建造完成,北區區塊則有高雄市電腦公會積極爭取進駐與建emall,加工區管理處已向市府傳達,希望能提供新的土地做為鴻海進駐高雄的基地。

鴻海未來在高雄投資,將會以數位產業為主,打算五年內引進3,000位軟體工程師到高雄,屆時對南部數位內容產業將有重大影響。

立委黃昭順說,高雄招商除鴻海集團外,更應該從擴大內需方案著手。因為新政府一上任就推出1,200億元的擴大內需方案,加工區管理處應可結合中央政策,除推動高雄軟體園區外,還可以擴及到楠梓、前鎮、臨廣等園區,才能全面帶動高雄市經濟發展。

立委黃昭順與侯彩鳳則認為,高市南星計畫填海造陸基地,是屬於素地開發,未來發展潛力十分看好,但應先請環保署做好環境評估,確定土地適合做那種用途,再引進相關產業,帶動高雄市繁榮。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鴻海預定最快下周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簽訂投資意向書,南下投資數位內容產業,並引進3,000位軟體工程師到高雄,鴻海副總暨發言人丁祈安昨(28)日表示,鴻海針對高雄投資案有專案人員在負責,目前不清楚進度,如果一切準備好,一定會加速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