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後的台灣市場潛在投資商機,馬上吸引外資目光,外資銀行圈紛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其中動作最快的德意志金融集團,昨(26)日拜訪財政部,據悉,德意志主要鎖定金融改革的整併商機,與財政部溝通,並對中華電信公股釋出案表達高度興趣。

     據透露,德意志是由德銀投資銀行亞太區負責人張紅力,與德銀環球投資銀行台灣區主管宋雲峰兩人,一起走訪財政部,拜會對象為次長劉燈城。

     今年以來,德銀大幅擴充在台灣的商銀、私銀、投銀、資產管理平台規模,以實際行動加碼在台灣地區投資,新政府上台沒多久,就搶先登門造訪,這家在前一波銀行整併中,並未出現明顯大動作的業者,卻是近來動作最大、態度最積極的外資業者。

     核心高層人士表示,德銀投銀主管昨日的確前往財政部拜會,主要是「建議繼續推動金融改革」。

     因為德銀認為,台灣市場將愈來愈朝向開放的定位之下,正在思考打造成為亞太金融中心,因此提升金融服務業的規模,增加外銀的發展機會勢在必行,他們建議,金融改革一定要繼續進行,區分出體質較不好的銀行,提供外資有機會配合政策進行改造,帶進國際的人才、創新的技術。

     據悉,德銀投銀認為台灣的銀行仍過多,未來的整併,應該讓台灣的銀行業,有更多的外資參與,藉此淘汰掉不好的銀行,具體而言,台灣金融市場參與者,「包括外銀在內,應整併為10家大型金融集團最合適。」

     據了解,中華電信的公股釋出案,交易規模高達17億美元,對於外資投銀而言,是近期受到市場矚目的大案,德銀投銀也趁此機會,表達希望能夠參與的意願,主要是希望擔任承銷的財務顧問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