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價格即將於六、七月大幅上漲,中華電信為了節能環保,針對ADSL數據機與MOD數位機上盒,已經擬出五年舊換新計畫,數據機房交換機房用電下降31%,一般家庭用ADSL數據機換成具休眠功能VDSL2數據機,將可省電3.1%,工務車用油希望五年內降低22%。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中華電信過去四年用水與汽柴油用量逐年下降,唯一增加的是用電量,賀陳旦解釋,中華電信過去幾年推動MOD、光世代等數位匯流產品,引進多媒體產品,必須在機房內增加伺服器等機器設備,但在中華電信五年內陸續完成新世代光纖網路,中華電信將可整併全省機房設備,機房整併將可使空調設備能源效率提升70%以上。

     賀陳旦表示,中華電信ADSL與大電視使用數據機與機上盒,今年起在公開招標過程,也將提高環保節能標準,中華電信網路處科長湯奕隆表示,中華電信今年將採購67萬門VDSL2,新的VDSL2數據機將有自動休眠功能,電腦三十分鐘沒有運作,數據機將自動進入休眠狀態,新款數據機將可省下3.1%電力。

     替代能源方面,中華電信計畫在全省十二處據點,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共70千瓦,預計每年將產出十萬度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