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業務副總裁劉允昨(22)日表示,Google相當看好手機上網普及後的網路廣告商機,目前也正積極與各地的電信業者洽談相關合作。而台灣地區則是已經與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兩家業者展開手機上網搜尋的合作。

     根據市調機構iResearch的調查,Google搜尋引擎的全球市佔率達61%,遠高於雅虎、微軟MSN及大陸的搜尋引擎百度。站穩電腦上網市場後,Google認為,下一個網路廣告商機將在手機平台上引爆。

     針對手機市場,Google的布局也相當積極。一方面推出開放式手機作業系統平台Android,讓手機製造商成為合作開發夥伴,內建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預計於今年底之前問世;台灣的宏達電已經投入製造。

     至於在手機上網方面,Google則廣泛與電信業者合作。日本市場的合作對象為KDDI、及NTT DoCoMo。台灣的合作夥伴為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

     劉允表示,網路族群每週上網時間已經與看電視相當,而未來手機是更貼近使用者的媒體。在日本市場已經有不少手機網路廣告新應用出現,例如,簡訊式或是WAP模式的網路廣告型態。Google發現,日本市場的簡訊式廣告在深夜時段有不少消費者回應、回撥;而台灣方面,目前與兩大電信商的合作模式,在於手機上網首頁的連結、或是提供搜尋Bar的方式,讓消費者使用手機連網時,方便搜尋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