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為衝刺光纖市場的GPON產品,將向國內網通業者如合勤、智邦、鴻海等招手,扶殖國內業者共同進入GPON的供應系統,由於國內業者以往多半是為日系的EPON業者代工,因此阿爾卡特朗訊主動表態,將為國內業者帶來新的代工商機。

根據調查分析公司Heavy Reading 2008年的分析報告,全球現今約有7.5億家庭是經由銅纜(Copper)連接上網,而約有2,000萬家庭已經由光纖到府得到超寬頻服務。隨著全球網路光纖化的大量需求,銅纜上網將於往後的15年逐漸被光纖取代,預估於2012 年光纖到府的家庭用戶將增加至9,000萬,成長超過四倍。

阿爾卡特朗訊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路杰民(Benjamin Reboul)說,以往日、韓等業者提供的是EPON產品,阿爾卡特朗訊則是走向GPON等光纖產品,由於EPON發展時間較早,以往台灣網通業者代工的多半是EPON陣營的產品,阿爾卡特朗訊將根據以往與台灣業者合作的經驗,將現在原本是自己生產的GPON機上盒轉變由台灣廠商代工,希望建立如ADSL、WiMAX產品類似的供應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